最近沉迷的自设

半架空历史,结果最近越来越靠近正史

一个比莫扎特大十岁左右的法国贵族男孩

从小铂金的头发,长得漂亮,笑得好看,小天使一样的容貌

名字和路西法同理是卢克斯弗莱,带来光的人

十岁左右被封了伯爵,三十岁上下继承了父亲的公爵爵位,三十五岁左右碰上法国大革命,作为一个拥有贵族骄傲的保皇派和革命派打了起来

但是心里其实是爱护人民的一个好孩子,并且某些意义上还蛮社会契约论的

“人民给我劳动力,给我金钱,我一定会给你们安逸的生活,提供给你们安全和平稳。”

“自出生以来我便只在学习一件事——如何做一个公爵,如何统治,如何保护领土的安全。几百年来我的家族没有辜负荣耀,六十多年来我的父亲没有让你们失望,三十多年来我仍旧在守卫着领土和你们。只要遵守我们的契约,我便仍旧会提供给你们一切所需。”

说起来他不在巴黎地区,是在诺曼底地区自己的领地,其实革命起来他的领地还是蛮安逸的,毕竟名声好而且……

说得好听是契约论,其实这不就是一股子“人民公仆”的雏形么?说是个贵族其实心里一股子社会主义是怎么回事儿?

十岁之前还被宫廷贵夫人们说是小天使,像小女孩。

少年的时候长成了一个美少年,太阳一样,穿着华丽的衣服在自己领地的农舍里上蹿下跳,还没什么太大的等级观念,会偷偷跑出去玩,和农夫的儿子们一起玩着主仆游戏,弄得浑身都是泥巴。

二十来岁的时候锻炼出了点儿肌肉,太阳晒多了也没那么白了,加入了骑士团(当然也是自设出来的东西),维护皇室的荣耀,被打磨了好多年,以荣耀和守卫为信条。

三十多岁继承爵位,蓄起了胡子,长头发也剪短了,稳重了很多,继承了爵位做了一个好公爵,只可惜生不逢时,社会要变动了。

四十多岁的时候成功转型成胡子帅大叔,只是家族彻底败落,最爱的女儿也不在了,妻子也不在了,爵位也是个摆设,波旁皇室都不在了。

五十多岁的时候看着拿破仑一戳一蹦跶。

六十多岁的时候波旁王朝重启,作为一个老公爵又被扶起来了。

我也没想太多,就是想着一个金发小少年,铂金的头发,贵族的衣服,满脸泥巴,跑过金色的田野,身后跟着七八个农夫的儿子女儿,大家一起打打闹闹,最后累了就躲在谁家的草垛里躺着嘻嘻哈哈,公爵的儿子说着凡尔赛有多华丽,农夫的儿子说着刚出生的小马有多可爱,大人来的时候一群孩子赶紧把公爵的儿子藏到草垛里,装作里面谁都没有的样子,直到把小公爵憋到不行一下露出脑袋来,吓得大人们赶紧道歉,把自家不懂事的小崽子们揍了一顿,等回到了自己家,听人们这么一说,老公爵一看身边满身泥巴的儿子,回头拎起小公爵也揍了一顿。

再到革命时期,当年的小公爵赤手空拳站在人民面前,看着小时候的玩伴拿着农具看着自己,满脸忧伤的问了一句,我们不是兄弟么?

“来吧,我的人民,我的朋友们,这次将我的头砍下来,放在我们曾经一同藏身的草垛里,用它去换取你们要的自由吧。”

不过人民干什么要去搞一个能给他们好吃好喝的公爵??

人们不是在起义,他们是在暴动。

让我再去研究研究这个时期和这个人……

说起来我本来是来搞cp的,这个崽儿和我亲友的一个黑发崽儿是一起的,结果我俩到最后就去搞政治了,我在这里维护贵族统治,她去那边儿研究商路和投机主义。最后怕是两个人又要陌路了。

好像我俩每次都是这么个最后,上次搞出来是社会主义兄弟情,这次怕是社会主义革命冲突了

评论
热度(1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尘七 | Powered by LOFTER